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城乡建设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77日上午,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联合金坛区政协,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视察活动,这也是市政协连续第三年就此专题开展联动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常州江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业绿岛项目现场,委员们了解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回收利用废有机溶剂12.5万吨,目前建成一期工程年回收利用4.17万吨,有效缓解常州地区锂电池相关企业所产生的废有机溶剂安全处置问题。

委员们随后来到金坛区第一污水处理厂移址新建工程项目现场。该项目位于新、老丹金溧漕河交叉口东北角,目前在建一期日处理污水能力为6万吨,建成总规模为9万吨/日,计划于20219月建成投用。

最后,委员们在长荡湖生态清淤工程(二期、三期)建设现场了解到,项目将完成生态清淤近11平方公里,有效改善水质及水生态环境质量。

金坛区还在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通过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抓好太湖安全度夏工作、推进流域水质排查问诊等方式抓好水环境治理;采取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严格管控各类扬尘、借力信息化手段推动秸秆禁烧精准管控等举措,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委员们建议,要继续合力攻坚,高标准打好治气硬仗,加强重污染天气防范应对,强化联防联控措施,全力保障空气环境质量;要继续多管齐下,高标准打好治水硬仗,密切关注长荡湖、丹金溧漕河等水质状况,协调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保障水环境质量;要不断调轻调绿、改革创新,高标准推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综合运用财税、价格、金融等经济杠杆,充分激发各方面推进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推进绿色发展。

       (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