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信阳市政协来常考察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2日-24日,河南省信阳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一行11人,来常考察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副主席何玉清和秘书长周效华陪同考察。
  在红梅公园公交枢纽西侧停车场,考察组了解到,该停车场是常州智慧停车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试验基地,占地5520㎡,泊位共151个,设有1个入口2个出口。该基地先后开展了地磁试验、线上平台与线下管理联动试验、电子支付引导试验等,取得了较好效果。
  考察组来到市第二实验小学青龙校区地下接送中心,该中心于2018年底建成,是我市首个学校接送中心,共有185个停车位,设有专门的接送通道。2019年9月,该校接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学生机动车接送全部在地下接送中心有序完成,家长将机动车驶入接送中心短时停靠,送完孩子后从出口驶离学校,接送全程约3分钟,大大减少了拥堵现象。
  孙同占一行来到大数据交管指挥中心,该中心是全市公安交通管理的集成指挥调度中心、交通警情接处中心、交通信号调控中心、勤务质态监测中心、路况信息发布中心,设置指挥调度、研判决策、警讯发布等三个区域,实行“情报指挥勤务”一体化运行模式。目前,日均汇聚各类交通管理数据4128万条,中心城区信号灯联网率和远程控制率达97.87%,101个主要路口实现流量采集全覆盖。
  据了解,2017年以来,常州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想办法、出实招,抓好顶层设计,相继出台了《2019年常州市市区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实施意见》《2020年常州市停车建设和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区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停车设施开放共享及接入平台的通知》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配建停车为主导、公共停车为辅助、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原则,充分挖掘学校、医院、商业中心、公园、旅游景区等区域的空间资源,多途径、多形式增加公共停车位供给。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3764个。开发并推广覆盖全市的“我的常州”-“常州停车”APP,全力推进停车泊位数据大规模接入,促进平台规模化应用,目前平台已接入123个封闭停车场、63条道路共5万余个公共停车位,平台用户达15万人,并为58个停车场提供智能停车管理服务,综合电子支付率突破30%。有序推进公共停车泊位供给,紧锣密鼓地开展停车综合整治,大力推动智慧停车项目实施,积极探索创新停车管理,在缓解“停车乱、停车难”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真正把民生关切的事情持续地办实、办好,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常州市图书馆、常州政协文史馆,尤其对文史馆的整体建设、展览内容、创新设计给予高度评价。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