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南京市鼓楼区政协来常考察政协文史馆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8日,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副主席周瀚生一行16人,来常考察常州政协文史馆建设。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陪同考察。
  常州政协文史馆经过两年多的筹划和建设,于2020年6月28日正式开馆对社会公众开放。该馆位于常州市图书馆9楼,展陈面积600多平方米,在筹划建设时经过科学谋篇布局,精心布置了序厅、光辉历程、砥砺前行、履职成果、同舟共济、委员风采、固本强基、尾厅8个展厅,高度浓缩了历代届政协的精华;同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设置了13个视频和相应资料数据库,做到有限的墙面展陈与无限的数据库储存,真正做到了“小场地”实现“大容量”。
  考察组一行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内容和每一个视频介绍。同时,还详细询问了展馆建设、陈展内容、展览布局中的一些相关问题。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份份历史档案,让考察组一行重温了人民政协特别是常州政协70多年的发展历史,分享了一代又一代常州政协人的光辉足迹和履职成果。
  周瀚生表示,常州政协文史馆主题鲜明突出、布展设计新颖精美、展览内容丰富翔实,充分发挥了文史资料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功能,尤其是对13个视频和数据库、折页墙、委员风采滑屏等创意设计给予高度评价。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对鼓楼政协文史馆的规划建设有很大的启发,回去后要充分借鉴常州政协文史馆建设的成功经验,认真挖掘鼓楼文化内涵,收集珍贵文史资料,高质量建设好区政协文史馆。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鹏飞,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参加考察活动。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