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赴南通学习考察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日,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率领“加强网格化管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课题组赴南通学习考察,实地考察了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的工作流程、基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了南通市委政法委、崇川区学田街道、以及部分网格长、网格员代表的情况介绍。
  南通市按照“一张网、五统一(网格统一划分、人员统一配备、信息统一采集、资源统一整合、服务统一标准)”的总体要求,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初步构建了“标准统一、流程规范、联动智能、服务精准”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近年来,采集核准了一批网格基础数据,推动基层治理底数更加精准详实;发现处置了一批平安稳定性事件,社会环境更加安全稳定;协调解决了一批城乡管理难题,社会治理更加精准高效;优化拓展了一批便民服务事项,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建立完善了一批网格工作管理机制,基层干部更加勤政为民。
  课题组充分肯定了南通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特别是在全省率先建立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做法值得常州学习,大家表示一定将把南通市关于网格化社会治理方面好的做法带回去,认真研究,吸收借鉴,推进常州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