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赴天宁区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日,市政协“加强网格化管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课题组赴天宁区调研,实地视察了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专门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天宁街道、郑陆镇以及部分网格长、网格员代表的情况介绍。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参加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天宁区作为江苏省第二批全要素网格化试点单位,始终坚持“一张网规划、一盘棋建设”的工作理念,强化组织领导、聚力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高标准建好网格队伍、高规格建好平台、高质量建好机制、高效能抓好主业,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止目前,通过优化调整网格配备,全区现共划分902个网格,其中综合网格725,专属网格167个,全区网格创建达标位列全市前茅。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天宁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为服务在基层一线的广大网格员辛勤付出积极点赞。同时,委员们建议,要加强“网格怎么划、人员怎么配、经费怎么保障”的问题研究,切实解决网格员队伍不稳定的问题;要划清网格员职责边界,切实提升基层网格员服务群众效能;要严格落实网格准入制,切实为网格化管理减负。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提升网格化管理的地位和作用。
  市政协副秘书长李罗保参加调研,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主持会议。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