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委员视察基层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9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基层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视察活动,实地视察了常州中车铁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常州英力士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并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常州中车铁马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委员们了解到,企业采取了定人定岗等积极举措,实现了安全责任的有效追溯。
  在常州英力士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委员们看到,每个工人刷卡进入工作区域,电子屏实时在线显示各工作区人员,实现了对工作区域的全面安全监管。
  近年来,全市基层安监机构能力建设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提升。各辖市、区在乡镇(街道)统一设立安全生产办公室。全市省级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共10家(国家级2家,省级8家),其中常州高新区(新北区)成立了应急管理局,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其他8个开发区均成立了安监分局。截止今年5月,全市基层安监人员共558人。我市采取网络在线学习、举办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安监人员能力素质。
  委员们肯定了我市基层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建设,进一步增加专职安全监管人员与当地企业数量的有效配备比例,优化人员结构,实现安全监管的科学化、精准化;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通过集中培训、轮岗锻炼、上级调训等方法,加强对新入职专职安监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监管人员能力素质;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生产实名制监管,提升安全监管实效;要注重对一线安监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给予适当的物质和精神奖励,让基层安监人真正能够躬下身来全心全意“摞起袖子加油干”。
 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主任赵庆参加视察活动。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杜晓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