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教卫体委员会 >> 内容
 
宣城市政协来常考察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张黎勇一行9人,来常学习考察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参加了接待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关于加强对常州公共卫生体系规划和建设工作进行监督的议案”被列为今年市人大“一号议案”,“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全力推进健康常州建设”则作为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课题,由文教卫体委牵头,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常州各区、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市卫健委在广泛征集辖市区、委属单位、相关部门和有关专家意见建议基础上,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公共卫生体系的实施意见》,并研究制定了《常州市公共卫生体系和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目前已完成征求意见修改;规划编制了《常州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规划》,目前已形成规划文稿。与此同时,对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暴露出的短板情况,我市正从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健全疾病预防体系、推进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案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加快“补短板”。
  在常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市疾控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天宁区青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开展座谈交流。(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