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 >> 内容
 
规范化征收 人性化操作 高质量推进房屋征收管理工作
市政协举行委界联动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字号:〖
 

规范化征收  人性化操作
  高质量推进房屋征收管理工作
  --市政协举行委界联动协商议事活动

8月26日,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组织致公党、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界别委员,就“房屋征收管理中如何既依法合规又兼顾维护百姓利益”主题,举行委界联动协商议事会。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查看盛宣怀故居征收现场、薛家镇老街改造提升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和被征收人的意见建议。
  房屋征收补偿是集政策性、专业性、服务性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幸福安康。近年来,我市高质量推进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近百个征收项目依法依规、公开透明、阳光操作、进展顺利,从而也保障了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棚户区改造民生项目、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修缮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通过出台一批政策文件、创新多项管理制度、开发网络信息监管平台、强化征收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等举措,我市全力为严格依法征收和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征收管理工作,同时他们表示,做好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工作,实质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建议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中心等部门继续秉持公开、透明、规范的精神,进一步兼顾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好桥梁,在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进程中彰显作为,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更多征收力量。
   (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