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 >> 内容
 
海南省政协来常考察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25日,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勇霞一行14人来常,调研考察我市政协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开展情况以及建设国际消费城市、打造国际消费潮流商圈情况,实地考察了武进区西湖街道聚新家园“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武进区文化馆政协联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春秋淹城政协联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
  市政协主席白云萍陪同考察。
  马勇霞详细了解了武进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运作模式。她充分肯定武进区政协推动协商议事与媒体平台对接、与界别协商融合、与网格工作结合,做优区、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委员企业)三级协商议事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工作举措创新、有特色、操作性强,尤其是让委员沉到百姓中去、沉到市场主体中去,最大程度释放政协协商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组织优势,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社会治理各项制度优势充分融合,让人民政协制度在基层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十分值得海南省政协系统学习借鉴。
  武进区作为全市政协系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的先行试点区,去年以来有力有效推进试点工作,创出了特色、打响了品牌。目前,武进区政协按照“1+22+19+N”模式,建成1个区级电视协商议事厅,22个界别协商议事室,19个镇(街道、园区)协商议事室,一批村(社区、委员企业)协商议事室,实现三级“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全面覆盖。全区404名委员入驻259个村(社区)和41个企业协商议事室,将协商活动与网格管理结合,打通协商为民“最后一公里”。
  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马勇霞仔细了解了街区规划发展理念、街面形态及业态等。她说,常州注重挖掘本地特色,结合传统文化资源打造现代化街区,做好历史文化传承、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的同时,完善街区功能配套、引入特色业态,给市民、游客带来时尚而独特的休闲消费观光体验,文化、旅游、商业共生共荣,令人印象深刻。
  在常期间,马勇霞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瞿秋白同志纪念馆和故居、常州政协文史馆。
  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