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调研全市侨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协调研全市侨务工作

——我市侨务“进三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623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调研全市侨务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了金东方社区、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武进国家高新区的侨务工作,并在武进国家高新区座谈,为推进全市侨务工作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

我市以侨务工作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区“进三区”为抓手,积极打造“为侨服务工作站”“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侨务示范单位”,取得明显成效,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荣誉24项,走在全省前列。我市积极强化侨务力量配备,准确把握华侨华人、归侨归眷新诉求,不断提升社区涵养侨务资源能力;积极助推园区侨企融合发展,常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和津通国际工业园分别被授予“国侨办引资引智重点联系单位”和“海外人才中国创业示范基地”称号,通过办理“海外人才一卡通”等创新服务举措,为华侨投资者和海归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天候服务;推进侨务工作进校区,密切高校联系,在高校建立为侨服务机制,为涵养海外校友资源打造新平台。

委员们肯定我市侨务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作为,建议,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支持新侨创新创业,改善侨界民生;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基层侨务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务实创新,丰富形式和平台,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五大名星城”贡献侨的力量。

      (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