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 内容
 
经科农委召开工作会议,商讨2021年重点协商课题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6日,市政协经科农委召开工作会议,商讨2021年重点协商课题。市政协副秘书长蒋伯丹参加活动并讲话,经科农委主任蒋华平、部分兼职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会议。
  经科农委一行参观参观了常州市贝叶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初创型企业。常州市贝叶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 年,致力于服务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和生态打造,自主研发低速无人驾驶算法技术、全域自适应场景语义交互技术、多模传感融合技术、机器人复杂系统、云端机器人中台等业界领先的机器人关键技术和平台,打造 AI 教育、智慧导引、无人配送、商用清洁等多款服务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是第十一批“龙城英才计划”项目,荣获恰佩克 2019 年“新锐企业奖”,是英特尔&硬蛋机器人创新生态合作伙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53 项,其中发明专利 19 项,实用新型 19 项,软件著作 10项,外观 5 项。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 11月,2018 年 4 月主体迁入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建有卓越的研发团队,拥有世界顶尖的科技研发实力,产品广泛应用于 3D 感知、AR/VR、自动驾驶、生物医疗传感器和高速光通信等领域。2018 年,纵慧芯光进入顶级智能手机供应链,是国内唯一一家智能手机 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芯片量产供应商。公司掌握了多种高端半导体光电芯片的外延材料结构的设计、外延材料生长技术、芯片制程技术、封装技术,已申请专利 57 项;授权发明专利 12 项,实用新型 3 项,软著9 项,覆盖产品关键技术,形成技术壁垒。
  在简要总结2020年工作后,会议就2021年重点协商课题选题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协统一部署,结合“五大明星城”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重点要在“探索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助力乡村建设行动”“聚焦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打造常州智能制造新名片”“关注培育行业隐形冠军,推进企业做大做强”“关注氢能源动力,培育发展氢能源产业”“长江流域禁捕禁渔”“推进轨道交通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等方面开展重点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以高质量履职建言助力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经科农委  编辑:刘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