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内容
 
盛宣怀研究会理事会议召开,讨论明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6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12月23日,盛宣怀研究会理事会议在市图书馆召开,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研讨明年工作思路。会长、市政协原副主席张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理工学院、招商蛇口苏南公司、常州市红十字会、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常州市“三会”、常州市民俗学会、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上海交通大学常州校友会等多家理事单位派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主持。今年以来,学会专程赴南通、上海、无锡等地开展学术交流,进一步整合研究力量;以丰硕的成果和丰厚的资源,助力盛宣怀故居保护修缮工作向前推进,服务常州老城厢复兴大局;联合江理工商学院等有关单位,成功策划承办了“盛宣怀与实业强国”学术研讨会,汇编形成高质量论文集一册。本次学术研讨会得到市委、市政协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齐家滨会见嘉宾,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白云萍到会作重要讲话。历史学家熊月之、华师大盛宣怀研究专家易惠莉应邀作开幕式专题演讲,相关专家为我市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有力提升了常州知名度,扩大了市政协影响力。

  会长张跃高度肯定学会全年工作,认真总结经验。经会商确定,明年将重点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发挥专家密集的智力优势,围绕“老城厢复兴”为盛居修缮陈展提供支持。二是启动盛宣怀研究软课题工程,拟出课题指南,引领研究工作走实走深,挖掘出盛宣怀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三是继续加强研究力量整合,开展跨地区学习交流,在三城联盟基础上增进与铁路公司、招商局、天津大学等的交往与合作。四是扩大研究成果的影响力,在《常州政协》《常州经济》等刊物上发表论文成果,编写面向市民的科普读物,大力介绍盛宣怀的精神事迹。张跃会长鼓励全体成员,在现有基础上花力气、下功夫,走出去、请进来,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地完成,争取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盛研会LOGO设计方案,同意增补市文保中心为理事单位。盛研会秘书长、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曹捷程,监事毛仕海出席会议。(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