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内容
 
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7日,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严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主持。

自2019年9月我市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市政协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大目标,坚持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自觉深刻、落实整改一抓到底,较好地实现了讲政治和抓具体高度统一、强化理论武装和解决实际问题高度统一、坚守党的初心和担当政协使命高度统一。经过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市政协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一系列的制度创新和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市政协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建立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学习培训、激励和考核等机制,把学习的“软任务”变成“硬约束”;要建立调研协商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的好做法固定下来,积极推动政协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促进政协履职成果转化,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建立检视问题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探索建立与群众共同检视问题的有效机制;要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严国强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要求市政协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高质量支撑。

会议还对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测评。(供稿:朱雅萍、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