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内容
 
聚焦“更优美的环境”,民建市委积极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常州市委、市政府“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在推动我市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按照市委统战部统一安排,民建市委对口“更优美的环境”专项工作小组。近期,民建市委积极作为,聚焦“更优美的环境”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做方案 提计划 活动开展步步落实

11月12日,民建市委制定实施方案,紧紧围绕中共常州市委《常州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积极开展“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推动我市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同时制定民建市委专项民主监督“更优美的环境”工作计划(2020-2022),明确每季度开展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镇(街道)空气站建设、市河水站建设调研,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整治调研,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调研等方面。

为加强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民建市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协常委、溧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唐华新任组长。

勤对接 走现场 活动开展初见实效

11月23日,民建市委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接会,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东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忠华参加对接会。对接会上,李东华表示,按照中共常州市委的统一安排,民建市委对口“更优美的环境”专项工作小组,在今后的三年内,民建市委将聚焦“更优美的环境”深入排查突出民生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把开展民主监督作为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真正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对接会还就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12月22日下午,市政协常委、溧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常州市委主委唐华新带队开展聚焦“更优美的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实地调研了北市河红梅水站、天宁街道乡镇空气站,并开展专题座谈。民建市委副主委芮永全、李东华,民建市委常委唐晓声参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忠华、总工程师徐圃青陪同。

座谈会上,周忠华向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做了工作介绍。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对照《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的要求,聚焦“更优美的环境”,从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加快生态环境修复进程、加快推进长江生态廊道建设、提升工业污染治理水平五个方面着手,集中力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环境质量稳步向好,群众的生态幸福感显著提升。

截至12月16日,全市PM2.5平均浓度39.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2%,优良率81.2%,同比增加14.3个百分点;国省考断面达标率87.5%,优Ⅲ比例84.4%,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均达到国家和省定目标。

唐华新对下一步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关注农村环境和城市环境的统筹推进,大力改善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的状况,不断提升农村居住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二是要关注生态廊道建设规划的统一性,目前我市大运河生态廊道建设规划主要是以各个辖区为主进行实施,要进一步加强生态廊道建设的统一性;

三要关注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形成真知灼见,为开展参政议政、政党协商提供帮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