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内容
 
民进市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推全市教育事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3日,民进市委开展“更好的教育”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以逐步解决当前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从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民进市委开展“更好的教育”专项民主监督团团长蒋必彪参加活动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完利梅,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顾征英以及民进市委委员、民进届别市政协委员等近20人参加了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副局长纪忠参与调研座谈。

专项民主监督团赴市第一中学原址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了解情况。该项目预计年前各标段全部落架,内装完成70%,各标段进度目前符合总体进度目标,工程计划2021年7月完成竣工备案。

同时调研了德美幼儿园项目进展。该项目建成后为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国际化的民办普惠幼儿园,将进一步推动天宁区教育国际化和学前教育总体水平,更好地提升社会综合效应,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多元发展,打造常州市优质教育品牌。

在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教育发展情况与存在的问题。2020年常州全年实施新建、改扩建学校105所,其中幼儿园45所,小学33所,初中19所,高中8所。竣工投用学校45所,总建筑面积85.3万平方米,增加学位2.8万个。出台《常州市2020-2025年教育人才发展规划》,推进“三名一好”工程,打造教育人才高地。

监督团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加快教育资源建设步伐、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监督团团长蒋必彪在讲话中还要求监督团成员要真正关心教育、研究教育,要对教育问题勤思考多发声。要通过多种途径为教师代言,为教育呐喊,努力将他们的呼声化作中共常州市委市政府发展教育事业的决策,真正尽到一个民进人的责任,尽到一个参政党带使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