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内容
 
致公党市委开展 “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1日,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主委蒋鹏举带队,开展“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委员周泽民等部分专项民主监督组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钟楼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运河花苑适老化改造家庭、天宁区茶山街道红梅村德康驿站。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观看民政工作汇报片,并现场把脉问诊,察民情、听民意、说民生。

蒋鹏举在座谈中表示,通过两场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深切感受到市民政局在“更可靠的社会保障”的工作推进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通过走访调研,他建议通过加强党建引领、技术引进、标准规范、公益投入和与社会资本的联动,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和供给。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口联系,推动政党协商、政府协商,促进相互了解,共同提高。

今年10月,中共市委、市政府出台《常州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聚焦“八个更”开展民主监督的部署后,致公党市委立即启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研究并出台《致公党常州市委关于开展“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根据工作需要,迅速成立致公党常州市委“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专项民主监督组,下设领导组、专家组、工作组三个小组。领导组由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组成,负责专项民主监督组全面工作;专家组由工作经验丰富、熟悉政策法规的市相关行业专家组成,负责专项民主监督组调研工作;工作组由市委机关干部组成,负责专项民主监督组日常工作。12月3日,首场专项民主监督对口联系活动如期举行,蒋鹏举带队参加了由民政局主办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携手共建和美家园”汇报交流会。

近年来,致公党市委持续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居家养老等课题,多次赴养老机构、老年公寓等地实地调研,与民政等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以不同的切入点形成了《关于加强我省农村养老机构建设的建议》《加强城市老年护理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医养结合社区养老模式》等多篇调研报告。

2018年,《催生适老化改造产业,实现居家社区养老》入选省政协13个重点督办提案(专题)之一,并转化为省政协大会口头发言、省政协提案。2019年,以市委调研报告为基础提出的“关于催生适老化改造产业,实现居家社区养老的建议”被评为市人大优秀建议;《推进医养融合 健全健康养老服务体系》被省委评为年度优秀调研报告,并被合并采用为省政协大会书面发言。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接下来,致公党市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从群众需求和突出问题出发,全面了解关于深入排查解决突出社会保障问题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为夯实社会保障基础作出常州致公的应有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