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内容
 
卫生监督执法怎么干?这个党派“把脉开方”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卫生监督执法是卫生健康领域执法机构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要保障。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市卫生监督执法,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以来,以医药卫生为主体界别的农工党市委会围绕“加强卫生监督执法 积极推进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主题开展了考察调研。本课题是农工党市委会本年度接受中共常州市委委托的重点考察调研课题。

农工党市委会高度重视此项重点考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市委会时任主委陈建国亲自挂帅课题组长,组建课题组,制定详细的调研计划和提纲。该项重点考察调研得到农工党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列入双方年度对口联系重点工作计划,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洪兵对该课题选题及相关对策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自重点考察调研工作启动以来,农工党市委会相继召开数场专题研讨会,邀请市卫健委、市三院、市卫生监督所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介绍我市卫生监督机构在履行行政执法职责、落实卫生执法督查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和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方面情况,聚焦我市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求相应对策措施。

“随着我市医疗卫生资源和服务量迅速增长,医疗卫生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医疗卫生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技术手段不断进步,医疗卫生行业监管面临新的挑战。”课题组长陈建国深知责任重大,先后赴苏州、无锡等地进行专题学习考察,了解兄弟城市经验做法,进一步充实完善调研成果。

在11月27日的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上,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正庆代表农工党市委会进行了交流展示,提出了健全我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管网络、加强卫生监督人财物保障、健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查协调机制、改善职业健康监管薄弱环节等四方面建议,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水平,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常州市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市改革稳定发展大局,立足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界别特色,积极整合资源、汇聚智慧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