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内容
 
张志成:用心学进去 用情讲出来 用力做起来 努力成为服务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政协文史馆已成为重要的协商平台、教育基地和展示窗口。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如何用好文史馆,宣传政协制度,讲好政协故事,广泛凝聚共识,我认为,就是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努力成为服务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

一要用心学进去。我曾是一名农业技术干部两年前转岗至政协提案委秘书处工作。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岗位、新的要求,能否迅速转变角色、履行好新职责,唯有不断地为自己“充电蓄能”,特别是结合政协实际原原本本学习政协理论、政协知识和统战历史,才能增强工作本领,为自己干好本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政协文史馆为我们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政协发展史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平台,文史馆解说工作也促使我们对人民政协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让自己尽快成为服务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当好委员履职的“服务员”。

二是用情讲出来。政协文史馆是集收藏、展示、研究、利用、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史场馆,历经两年多的筹划和建设,馆内精心设置了8个展厅13大类50多个视频、文字、图片资料数据库,充分展示了政协履职成果和委员风采,机关年轻干部承担起了文史馆参观团队的主要讲解工作。作为参与其中的一份子,我积极参加讲解培训,认真领悟讲解技能要素,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讲解技艺。开馆以来,不论是接待外省市政协领导参观考察讲解,还是为本专委会联系的农工党、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参观讲解,抑或是面向市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我都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激情去解说,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实打实互动,心贴心沟通,当好凝聚共识的“宣传员”。

三是用力做起来。政协文史馆除了宣传展览之外,还兼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功能,就是一个实体性、开放式的“常州市政协协商议事厅”。开馆以来,提案委在此召开了“推进以居家养老为主的养老体系建设”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开展了提案委、农工党界别委界联动专题活动,与苏州政协提案委同行座谈交流提案工作经验做法等等,进一步做实市级协商议事平台,发挥好新时代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当好为民服务的“联络员”。

(作者系市政协提案委秘书处处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