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内容
 
刘刚:发挥窗口平台作用 打造学习阵地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政协文史馆展览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最可贵的是开国大典油画、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的实物原件资料、历届政协图片等。在展厅柔和的灯光下,展示常州市政协历史沿革,还原了人民政协波澜曲折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继往开来的伟大征程和实践成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在接待省政协、株洲市政协、太原市政协、宜宾市政协等宾客过程中,大家对常州政协文史馆赞不绝口,纷纷表示, 要充分利用好这个窗口和平台,打造成全国政协系统一流的学习基地。

一是民主政治建设的窗口。让广大市民群众深入了解人民政协的性质和作用,进一步了解各民主党派的性质和工作,直观感受人民政协如何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

二是人民政协工作机制的重要平台。利用文史馆载体,结合常州图书馆的场地功能优势,设立常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是工作机制的重要创新。常年向市民征集社情民意信息,就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各类协商议事活动,为党政府密切联系群众提供了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发挥了人民政协开展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大平台功能。

三是青少年学习民主政治的阵地。为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团员青年活动提供了学习载体,为广大中小学生开展“模拟政协”活动提供了学习和实践的阵地,向广大青少年宣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政治建设是如何展开进行的。

四是各级政协机关交流和培训的基地。文史馆一方面是市、区、镇(街道)政协组织和政协机关干部学习和培训的基地,一方面也是兄弟城市政协工作学习交流的平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需要互相学习,不断创新。

               

作者系市政协经科农委副主任兼经科农委秘书处处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