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钟楼区政协:“四抓四促”推进民生协商议事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钟楼区政协根据省、市政协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四抓四促”,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开展“有事好商量·美丽钟楼协商议事月”活动,促进“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助力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抓制定方案促区委全会精神落实

聚焦区委十届十次全会关于拆迁清障清零百日攻坚和城市精细管理百日攻坚“双百攻坚”行动,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实实在在的身边事、家门口的揪心事,周密制定《关于开展“有事好商量·美丽钟楼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方案》,确定了“西二村小区规范停车秩序”“杨庄村整治提升村居环境”和“杨柳巷小区改造下水道”等15个协商议题,将开展协商议事月活动自觉融入全区工作大局。

抓现场观摩促协商议事活动开展

坚持把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月活动作为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研讨交流平台,按照“三必参加”“六必点评”的思路,积极开展协商议事现场观摩活动。“三必参加”就是主席会议成员必参加、各专委会主任必参加、镇(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必参加。“六必点评”就是围绕“协商会议主持人的现场表现、协商议题选择、协商主体组成、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协商流程规范、协商氛围营造”等六方面内容,由与会人员逐一进行点评交流。全区先后组织了9场协商议事现场观摩会,现场点评促思路优化,相互观摩促活动开展。

抓探索创新促协商议事全面覆盖

通过深入调研、先行试点,创造性地提出“党建+”与“网格+”相互融合的办法,按照党建引领、组团下沉、结对共建、流动协商的思路,在镇(街道)设立委员党支部,将委员活动组划分为若干履职小组并联系相应网格,通过结对共建、倾听民情、调查研究、流动协商,打造“有事好商量”网格协商议事流动站,探索协商议事工作在社区(行政村)“全覆盖”的方法途径,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协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为群众有序参与政协协商提供有效平台。

抓总结宣传促协商议事活动深化

以开展协商议事月为契机,在组织开展现场观摩的基础上,常态化地组织机关人员对近期开展的协商议事活动进行分析交流,有计划地对协商议事活动典型进行总结宣传,尤其是深入协商的典型、协商为民的典型、成果转化的典型等,力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持久深入。协商议事月期间,省内各媒体宣传钟楼区协商议事活动事迹30多次,其中,2次登上“学习强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