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金坛区政协:开展专题协商月活动,打通民生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份,金坛区政协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组织协商议事活动10多场,打通民生最后“一公里”,解决了一批民生热点问题。

用好平台激活协商民主神经末梢

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占用消防通道是难题,9月28日金坛区西城街道就此召开协商议事会。“物业公司要加强管理,部门要采取新建充电棚等措施解决非机动车充电和停放问题。”居民代表李粉云提出。“消防通道是群众生命通道,要尽最大努力确保畅通。”西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尹韧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部门打好治理“组合拳”,加强机动车停车位改造和非机动车停车棚建设。

尧塘街道社区每项公共绿地、文化设施等规划建设,都邀请政协委员和党员、村民、企业代表商量。“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是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尧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罗明说。

多方合力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9月29日,区政协围绕“精准扶贫”召开专题协商议事会。前期,议题调研组前往直溪镇井庄村委“苗木繁育大棚基地”、朱林镇红旗圩村委“无节水芹生产基地”以及金城镇培丰村委“再生资源收集贮运站”进行现场调研视察。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首先通报全区进展情况,民政、财政、人社、住建、卫健、医保、教育和交通等部门作了情况介绍,帮扶对象村的书记代表提问,参加协商的代表委员都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锦上添花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9月23日,金坛区政协委员、金城镇白塔村干部、村民、商铺业主代表就白塔村综合整治方案进行讨论。“香樟树冠高大影响商铺采光,树上掉落的果子影响环境。”商铺代表彭志中提问,村党总支副书记曹益民答复将改用其他花台、种植低矮植物等绿化方式。“白塔村不是建制镇,改造有没有必要,整治经费从哪里来。”政协委员陆俊提问,金城镇副镇长孙桂华答复,实施白塔集镇整治是美丽乡村建设需要,经费由区、镇、村三级承担。根据前期调研,整治主要包括外墙立面整治提升、建筑外墙整治提升、沿街商铺招贴统一等。商铺代表路云新提问,如何将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金科园副主任罗斌表示,以“融合·提升”为设计理念,促进人文、景观、生态和谐统一。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赞成实施集镇改造提升,以寻求现代村镇与特色村镇平衡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