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武进区政协为企业复工复产聚合力、献智力、增动力
发布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武进区政协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立足政协职能和优势,持续为企业复工复产聚合力、献智力、添动力。

优化服务聚合力

2月10日,武进政协发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调研了解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通知》,要求发挥政协优势,通过联系走访、帮扶协调、建言献策,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武进政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度走访企业,通过看生产、问经营、查防控的方式,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企业生产经营还面临什么困难?”在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武进政协主席石伟东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产用工等相关情况,协调解决防护物资、资金、配套小微企业同步复工等实际困难;同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切实凝聚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合力。

同时,各镇(街道)政协工委开展各类调研活动,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咨政建言献智力

非常时期,政协委员通过社情民意信息,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出点子、想主意。

围绕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课题,经济界组、工商联组委员开展线上专题协商。“要在做好规模企业复工的同时,统筹考虑小微配套企业复工”“要信息共享,做好企业缺工统计工作”……委员们所提建议,被汇总成《关于疫情防控下企业复工面临的困难和建议》社情民意,第一时间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委员撰写的《关于动员企业家设立疫情防控风险基金助力企业复工生产的建议》《关于当前防疫形式下应对经济冲击的几点建议》《关于统筹各方力量有序推进企业复工的建议》也得到了区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戴士福区长作出“委员建议很好,非常及时”的批示。

截至目前,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2条,有力推动武进战“疫”、生产“两不误”。

硬核制造增动力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160余名企业家委员响应政协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合规有序复工复产。

关键时期,运控电子、博赢精密模具、河马井等委员企业立足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疫区援建和防疫物资生产,以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体现了武进实体制造、加工配套的显著优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