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众志成城 战疫一线 钟楼政协在行动(三)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当前,各行各业在严控疫情的同时,一场经济保卫战也随之展开。全区广大企业委员积极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各项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彰显了企业委员在本职岗位中的带头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汇聚正能量。

钟楼区政协常委、江苏洛克电气集团董事长阮绍林,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确保企业防疫不留死角、没有漏洞。刚过完春节,阮绍林就已经开始着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为复工做准备。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编制疫情防控措施,购置口罩、消杀用品,做好生产各项预案,并利用新媒体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复工准备期间,碰到最大的问题就是外地员工来不了常州,阮绍林提议给每个员工打电话,组织车辆去接,做好做优各种服务保障,多渠道吸引人员前来求职,2月10日,公司作为钟楼区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顺利开工。看着员工们依次有序测体温、戴口罩走上工作岗位,他长长地松了口气:“复工顺利,圆满完成2020年经营任务和目标更有信心。”到目前为止,复工率达到70%,生产线9条,生产效率从最开始的日产9000台达到日产20000台。

钟楼区政协委员、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寅,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筑牢自身抗“疫”堡垒,积极推进企业复产复工。眼下正值“开工季”,在生产经营面临压力的同时,如何做到巩固防疫成果不松劲?陈寅提出公司包车接送外地员工返岗、增加市内班车接送员工上下班等举措。2月18日开始,格力博就已经采用包车方式去非重点疫情地区接员工返岗,既方便员工复工复产,又尽可能杜绝了员工返程途中接触感染的发生。不仅如此,为了让员工在疫情期间有更多获得感,公司还给新老员工“加薪”,短短几天公司吸引新入职员工就有300人。疫情期间,为提升员工上班的获得感、满意度,还对新员工入职增加补贴政策,一线生产员工小时单价提高到了每小时30元,在职员工相应提高工资标准,形成了“防控杜绝死角、人员安全健康、生产井然有序”良好局面。

钟楼区政协常委、常州华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相小琴积极做好防控疫情和企业复工各项工作,于2月9日一次性通过了政府企业复工现场核验工作。企业复工后,由于各地区政策不同,很多外地员工无法及时返常工作,对此,她要求人力资源部门积极做好与员工的沟通工作,安抚并了解员工的动向,同时还组织包车到徐州、连云港等地迎接员工返厂,有效的解决了企业复工以后的人员短缺的问题,还确保了员工在返厂途中的安全。面对此次疫情,华威电子积极应对、相小琴以身作则,各部门上下联动、快速响应,密切配合,做到了防疫和复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钟楼区政协委员、常州常华光电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俊在获悉党委政府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信息后,第一时间成立以自己亲自挂帅的疫情防控处置领导小组和企业复工复产筹备小组,亲自指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力做好企业复工中的疫情防控,于企业已于2月12日正式复工复产。在第一天开工动员会上,汪俊一边亲自开展防疫知识培训,一边给每一位员工发红包,并郑重承诺:“不裁员、不降薪,未能复工员工工资照发”。承诺缘自信心、更缘自于底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针对许多一线员工没有到位的实际,汪俊把公司管理骨干下派到车间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操作员,还当防疫监督员。针对部分技术人员没有到位的实际,汪俊号召未到岗的技术人员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身未到、心要到,灵活求变,采取电话、微信、邮件、网络视频等方式,形成高效顺畅的信息对接机制,通过远程会商帮助南京、无锡两家公司及时解决问题,得到客户公司的充分信赖,形成了“两手硬、两战赢”良好态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