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抗“疫”有我,金坛政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一、第一时间发出倡议

1月28日,金坛政协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全力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政协委员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坛政协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各界别小组和各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全方位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委员胡大海,浙江商会会长,跟踪到人到点,全力以赴打赢阻击战!成立浙江商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亲自督促工作,对商会135个会员逐一电话跟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委员吴文杰,区交通局总工程师,工作做细做实,筑好防疫铁壁!率队组成工作组,对辖区内10个续建交通工程项目的停工状态、防抗机制建立情况、人员排查情况、设施物资情况、内部管理情况等进行拉网式再排查。

委员谢慧琴,区环境监测站站长,用监测数据支持医废监管,助力疫情防控!组织精干人员对金坛人民医院、中医院、二院、城西医院、瑞意清洗6家机构污水处理设施外排水进行应急采样监测。

委员汤建华,江苏汤姆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加班加点生产消毒灌装生产线支援防疫一线!作为全国最大84消毒剂生产基地--江苏爱特福公司创建的智能化工厂,位于我区儒林镇的江苏汤姆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正日夜赶货奔赴武汉前线及全国疫区。上海利康、苏州生物等等消毒生产基地都有汤姆人奋斗在现场,保障生产,确保供货!

政协常委尹信慧,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乾元观主持,募捐善款,助力武汉!疫情发生后,茅山乾元观第一时间向各界人士发出倡议,募集善款,支援武汉共渡难关。

2月3日下午,常州市政协委员石新华、金坛区政协委员荆霞带领区总工会志愿者小分队一起来到金武路、指前镇的一线检测点,慰问坚守在一线防疫战线上的交通、公安、卫健职工,赠送方便面、饼干、牛奶等慰问物资。据了解,他们将陆续对全区奋战在高速公路和国、省、市道等7个联防联控检测点和卡口的防疫一线职工进行慰问。

金坛区政协民盟民建组的委员们积极行动,或全身心投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或积极响应所在党派组织的捐款捐赠倡议,或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为抗击疫情阻击战积极贡献一份心力。

1月29日,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收到第一笔捐款。民盟金坛区委募集的36450元捐款,一部分用于金坛地方抗击疫情医疗物资援助储备,一部分用于支援民盟先贤闻一多故乡湖北黄冈市抗击疫情。

2月2日,委员任华琴主动联系金坛手机台表达捐款意向,并作为民建金坛二支部代表向金坛区慈善总会捐款一万元。

沈利委员身先士卒,放弃休假,坚守奋战在金坛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岗位上。

陈淑玲委员,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及时撰文“冷的冬、暖的情,面对疫情,我们这样应对”,通过常州民盟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推送等宣传途径,告知我们,面对未知的病毒手足无措时,我们该如何来应对?

吴炜栋委员发挥书法艺术特长,积极参与省市书法家协会、省中外社会文化交流协会等部门组织的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文艺创作、爱心捐款活动,为阻击疫情的战役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政协机关在行动

2月4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陈锁龙、区政协秘书长施生华走访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区政协领导一行来到了薛埠镇西旸村和倪巷村卡口,两处卡口与镇江市丹徒区交界,自我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村委会联合区政协工作人员驻扎卡口,20多人分班分岗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排查。区领导给一线防疫人员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向大家连日来坚守岗位防控疫情的切实行动表示高度肯定。陈锁龙指出,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区周边一些地区也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把控好与周边县市区交界的卡口十分重要。一线防疫人员要继续发扬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的精神,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不断完善检测排查工作流程,一律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控制住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全力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下到基层村组,开展疫情联防联控。薛埠镇西旸村面积8.7平方公里,与镇江市句容、丹徒交界,是金坛的西北门户。全村共有16个自然村,常驻人口3700余人,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大,防控任务重。11名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西旸村,与村委负责人进行工作对接,熟悉防疫情况,明确任务分工,投入联防联控。


倪巷村卡口是这次防控的6个交通卡口之一,中间一座桥作为金坛、丹徒两地的分界线。疫情发生之后,桥上由开始的一条泥土堆砌的拦坝增加到一条毛竹竿捆扎的栏杆又发展到水泥墩隔离,形成三道阻拦。村干部、志愿者还有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从早到晚24小时值班看守。

一位上世纪八十年代嫁过来的湖北女子,中午去邻村办事,三个小时后回来被拦在了卡口,一问是“湖北人”立马高度戒备,必须十二万分的问清楚才能放人。

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必须统筹兼顾,深入西旸农贸市场了解防疫现状,共同细化工作方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