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战“疫”当前 委员同行—武进区政协委员凝心聚力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武进政协及时部署,主动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这场硬仗。1月28日,武进政协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发出《给全体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动员广大委员风雨同舟、携手战“疫”,争做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最美政协委员”。广大委员心系疫情、积极响应,以责任担当和爱心义举,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能量。

集智建言,政协智慧助力疫情防控

以智资政,献计出力。广大委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准确的信息参考。

委员们既立足当前、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更放眼长远、前瞻性地分析预判疫情对武进实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诠释责任担当,彰显履职情怀。

火速行动,政协力量驰援疫区工作

抗击疫情,牵动人心。驰援疫区,刻不容缓。连日来,武进企业家委员积极践行“饮水思源,反哺社会”良好传统,尽己所能驰援抗击疫情工作,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武进区政协委员、天启控股集团董事长方沛琪自发组织协调各方资源,紧急筹措采购一次性医用、N90、N95等型号口罩31万只,第一时间捐赠给武进区及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1月27日,武进区政协委员、常州运控电子总经理许建国接到紧急订单,产品将用于武汉医院医疗设备仪器上。员工们放弃春节休假,及时投入生产一线,第一时间完成交货,以实际行动助力火神山医院建设。

武进区政协委员、江苏聚荣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建光切实担负起制药企业家社会责任,紧急向武汉捐赠疫情一线所需药品,总价值150万元。

 

武进区政协委员、苏武建设总经理王荣林积极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在保证必要出行的基础上紧急建起34堵“隔离墙”,为社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人员登记等工作提供了便利。

守望相助,政协义举温暖战“疫”一线 

点滴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星星之火,温暖疫情之下的寒冬。连日来,民进武进区基层委员会、民盟武进区基层委员会、武进区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武进政协教育界组、民族宗教界组,湖塘镇政协工委等,及时发动爱心捐赠活动。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成为武进政协委员的自觉行动。

武进区政协委员徐红秀先后向洛阳镇、遥观镇捐赠7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武进区政协教育界组委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发动爱心微捐。

武进区政协委员、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文君拿起画笔,勾勒抗击疫情战役中的吉光片羽,一笔一划为白衣战士和工作人员祈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