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2020年发展鼓舞人心,2021年目标催人奋进!市政协组织委员听取政府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4日,市政协召开2020年市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并开展界别活动组集中活动。市长陈金虎向全体市政协委员、住常省政协委员通报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政府工作基本思路。

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主持通报会。

2020年,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防汛抗洪三场硬仗,危中寻机集聚发展动能,聚焦重点提升城乡品质,聚力攻坚深化改革开放,精准发力推进污染防治、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三大攻坚战”,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形成了经济企稳向好、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展望明年工作,陈金虎说,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将重点抓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擦亮智能制造品牌、加快建设中轴枢纽、纵深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攻坚污染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安全发展等七个方面工作,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新定位,坚持不懈抓创新抓环境抓项目,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白云萍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承担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准确把握政协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中心环节,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通报会结束后,委员们分28个界别活动组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们充分肯定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明年基本思路,并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新一年目标让委员们感到振奋。委员周国平、李东华提出,要加快推进提升中小企业智能制造发展水平,政府要在搭建智能制造服务对接平台、人才培育和引入上加大力度。委员汤建忠、蒋鹏举提出,要通过欧美同学会等平台组织继续发挥留学归国人员、海外人才资源优势,推进城市、人才和环境等多方面的国际化,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委员谢立成认为,要进一步做好物流产业布局,推进现代物流业配套建设,加快建设中轴枢纽,提升常州区域影响力。委员顾卫东、朱静雅、王金雨说,当前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正在从中心城区向郊区扩展,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更加合理,同时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也越来越均衡,大家深受鼓舞,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投入,让老百姓在看病、上学等民生热点上更有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听取政府工作情况报告,是委员知情悉政的重要渠道,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进行调查研究,听取民情民意,在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提出更多建议。

委员们还就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提案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进行讨论协商。

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党组成员陈俊杰、韩筱筠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通报会。(供稿:黄钰、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