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日、3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工作思路研讨会,回顾总结四次全会以来政协工作,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市委书记齐家滨专门对本次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云萍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研究。要研究形势和趋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跟上时代步伐,提出前瞻性建议;要研究优势和劣势,扬长避短,注重科学思维和实证研究,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夫和苦功夫;要研究经验和教训,开展实实在在的协商民主活动;要研究重大现实问题和工作制度,开展前瞻性研究。

二要提高质量。要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高质量;要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委员、服务政协履职工作的质量;要提高委员质量,着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不断创新。要破除思维定势、习惯方式、经验主义,向先进地区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年轻人学习,坚持党的领导和主责主业不变,在机制方式上拓展创新之路,提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更好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四要形成合力。要放大格局、放宽胸怀、放眼全局,做好联合结合融合工作,通过协商联动、调研联动等实现全市政协系统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共同针对老城厢复兴等重要课题献计出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白云萍要求,要认清新形势赋予的新任务,围绕新使命履职尽责,按照新要求开创新局面,做好本届政协收官工作,为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各辖市区政协、市政协各专委会进行了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党组成员韩筱筠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会议。(供稿:黄钰、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