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文史委启动2020年主席会议协商课题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6日,文史委召开主席会议协商课题研讨会,邀请市文史专家、文史委成员代表座谈,就选题意义、研究背景、重点难点、客观条件和建议措施等方面展开深度讨论。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出席座谈,听取专家、委员意见建议。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主持座谈。
   
    徐主席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挑战,文史委快速反应,主动调整了年度主席会议协商选题,重新起步,体现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弘扬龙城工匠精神,建设新时代大国工匠名城”这一选题,瞄准市委“五大明星城”建设的发展部署,把文史专长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兼具研究价值与研究可能。徐主席强调,作为近代民族工商业发祥地、老牌工业明星城市,常州有丰富的工商文化积淀和生动的产业发展实践。课题研究要注意:一要深入挖掘,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活化城市工商基因,构建新时代大国工匠高地,为“工业智造明星城”提供支撑;二要深入调研,到工匠群体中去,倾听他们的真实诉求;三要深入分析,选准落脚点,瞄准问题的痛点、难点,言之有据、言之有物,从理念、环境、制度机制等层面提出较为全面的决策建议。
   
    下一步,文史委课题组将分对象、分批次开展课题调研。(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