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游海平:战疫路上的“好人”情怀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当人民需要的时候,“中国好人”首当其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常州市西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国好人”、钟楼区政协委员游海平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逆行者”的支援行动中。

有一种大爱,叫做“责任”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虽然身为医护工作人员,但他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儿子,是孩子最亲爱的爸爸。“妈妈,您身体不好,儿子平时不能在身边陪伴照顾,心里挺过意不去。今年特意同领导请假,提前回来陪你们二老一起吃个团圆饭,再小住几天让儿子好好尽尽孝。”2020年1月22日晚,游海平自驾回江西老家看望常年卧病在床的老母亲。可是,1月24日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开始快速向全国蔓延,游海平当晚便决定提前回岗,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6日凌晨五点到达常州后,还没顾得上洗漱整理的他,就直接赶赴单位报到,投入摸排工作。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

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在具体的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对湖北籍人员的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并进行登记。需要直接接触湖北籍人员,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连日来,单位就是他的家”,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没有昼夜,没有节假日。每天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几天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他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有一种行动,叫做“担当”


连续奋战了三天三夜后,医院领导安排他休息一天。但他得知凌晨会有一家人乘坐C1233次(车上有确诊病例)到常州的消息后,为了把安全留给其他同志,游海平毫不犹豫的主动请缨上门摸排,在穿好隔离服、防护服和眼罩后,敲门进行入辖区檀香湾的这户人家,通过了解知道这家人提前乘坐C1027次列车回常了,他认真细致的向户主说明注意事项,安排居家隔离。他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他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他已经将个人的生死和安危置之度外。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