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抗击疫情勇担当,新北政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支持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凸显政协作用

2月10日-11日,新北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先后前往鹰利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安费诺—泰姆斯(常州)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常州富兴机电有限公司、常州优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现场考察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复工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的介绍后,薛建南对企业按照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复工准备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履行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责任,全面掌握企业员工外出情况,配合区政府做好来常人员申报隔离等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恢复生产。

2月26日-28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新北区政协领导薛建南、杨光、秦佳、李小平、徐红、沈春英、许岳华、胥荣伟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指导和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当前复工面临的突出困难,鼓励企业家增强信心。在调研走访中,企业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包括员工返岗难、物资运输难、新建项目开工难、企业招工入职难、防疫物资采购难等,区政协将进一步收集整理这些问题并报送区委区政府,力争早日拿出解决方案。

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按照新北区委决策部署和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新北区政协机关积极响应,组织机关全体50岁以下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参与志愿服务,根据具体工作需要,投身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去。8位志愿者分别在巢湖社区4个小区出入口开展志愿服务,体温测量、出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等,忙碌的红马甲们为小区居民的健康增加了一份保障。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