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跨越1200公里的双向支援!武进区政协助力对接扶贫与防疫复工“齐步走”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缺工是全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建议做好企业缺工统计,加强与陕西汉滨区等对接扶贫地区的合作,实施定点招工”。近日,武进政协提交的这份社情民意,引起了区委书记李林、区长戴士福的注意,他们表示,“政协的这个建议很好,人社等部门要及时采纳落实,真正将对接扶贫与防疫复工有机结合起来。”

近年来,武进区围绕苏陕协作机制,与安康市汉滨区积极开展对口帮扶交流。汉滨区每年有近17万人民在外务工,劳务收入是他们致富增收的主要支柱之一。加强劳务协作,既能缓解燃眉之急、有效支援武进企业有序复工,又能深化就业扶贫措施、推动汉滨农民致富增收。接收到这份社情民意后,武进区人社局及时研判,当即决定加大与汉滨等地的劳务协作力度,根据企业用工需求,通过视频直播远程确定意向人员,做到精准招聘。

2月底,大巴从汉滨缓缓驶出,车上分散有序地坐着首批53名包车引进的汉滨区务工人员。在武进、汉滨两地的精心组织下,路线规划、沿途餐饮、健康监测、车辆消毒等工作井井有条。跨越1200公里、历经30个小时,首批引进务工人员抵达武进。这个暖心的双向支援顺利到位,政协委员的建议也就此真正落实。目前,经多方努力,武进企业储备用工已有5000余人。

武进区政协主席石伟东表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中,政协要立足职能定位,坚持双向发力,发挥社情民意‘短平快’作用,为夺取‘双胜利’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政协委员将责任付诸文字,以良策助力防控,提交社情民意30余篇,报送区委区政府,得到党政领导高度评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