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聚合力、添助力、献智力,钟楼政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钟楼区政协广大企业委员积极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千方百计解决疫情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各种矛盾,全力以赴管控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问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钟楼区企业复工复产不断聚合力、添助力、献智力,再显责任担当。

钟楼区政协委员、常州东芝变压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洪兴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指导制定企业各项防控措施,并亲自指挥实施,确保企业生产经营迅速恢复正常状态。疫情发生后,由于其他企业负责人一时无法到岗,周洪兴便亲自挂帅,第一时间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渠道备齐各类防控物资,制定各类预案。1月30日,企业发出携手抗击疫情倡议书,希望全体员工科学防控,理性应对,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0日,企业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员工逐步到岗复工后,周洪兴把员工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严密管控各部门疫情防控情况,一旦发现防控有不完善之处,他立即组织改善,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兼顾。在防控工作中,周洪兴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各党支部分工协作,为全体员工开展防疫服务,得到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企业复工后,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导致周边交通不畅,一台1000MVA/500kV大型电力变压器完成各类出厂试验分解后,生产场地已经无法周转。为此,周洪兴出主意、想办法,迅速与相关政府部门和运输单位协调,在严格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将产品从生产作业现场短驳到了公司大型码头,为企业生产腾出了周转场地,消除了生产环节中的一大“瓶颈”,该产品也于2月25日顺利通过水路交付用户。周洪兴表示,全公司上下将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千方百计提高生产效率,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钟楼区政协委员、常州昌瑞汽车部品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俊杰坚持“防疫”与“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用行动证明:昌瑞,能行!一方面,在防疫期间,许俊杰带领全公司主动作为,积极防疫,成立专项小组,明确防控机制,建立防控体系,安排后勤部门采购防疫物资,保障测温仪、额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供应充足,确保防疫工作有序进行。另一方面,许俊杰本着“筑牢防疫网,科学保复工”的理念,精准施策,抓实抓细严防控,复工复产稳发展,成立“接人小组”,从火车站、高速卡口等处接回员工,并安全送达各自小区或公司宿舍。同时,公司还每日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对办公室、车间、食堂、宿舍等处进行消杀消毒,为每一个归来的员工提供最大保护,为全面复工做好准备,推动生产逐步恢复并向好发展。

钟楼区政协委员、民建钟楼六支部会员、常州市银洲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路程带领公司员工奋战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2月2日,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了防控疫情,原有病房已不能满足需求,决定增建隔离病房。当路程接到改造隔离病区的紧急支援任务后,感到非常为难,因为公司处于部分员工隔离、设备封存、材料停供的状态。但面对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路程当即郑重立下“我们一定不负嘱托,保证质量、保证工期”的承诺。他迅速抽调精干力量进驻施工现场,制定施工方案,发动力量调配物资,亲自指挥施工。由于材料供应困难,常常处于“人等材料”的状态,但只要材料一到,路程就不分昼夜进行施工,既赶工期、又保质量,前后持续近20天时间,终于圆满完成医院下达的所有施工任务。在这次与时间赛跑的战“疫”行动中,路程带领他的团队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带头作用和精神状态。

钟楼区政协委员、常州汇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兴里努力拓展服务方式,开展网上预订,确保居民生鲜食品供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从陈渡菜场的鑫汇农生鲜门店,你可以看到有机小青菜的标价是1.28元一斤,白菜的单价是0.5元一斤……比市场上的批发价都要优惠,这是除夕以来鑫汇农生鲜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市民生活推出的惠民工程。据了解,鑫汇农生鲜门店每天都按照日常供货量储备货物,一般蔬菜储备3到4天的量,水果储备7到10天的量,而肉品就更加丰富了。有居民反映,货品都是按平常的市场价售卖,一点都没涨价。除夕之后的20多天时间里,鑫汇农生鲜总计售出白萝卜100多吨、小青菜30多吨、药芹20多吨。潘兴里介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大量员工返常,为了应对骤增的销量,企业已经协调货源,克服运输困难,召回休假员工,加强卫生消毒,以此来保证市民的“菜篮子”安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