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疫情防控阻击战,金坛区政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当前,举国抗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疫情防控阻击战,金坛区政协在行动!

金坛区政协常委、半边山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亮,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他组织协调100套防护服,通过快递发往武汉,捐赠给前方“瞭望者”。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尤其武汉市的新闻媒体记者们,身处一线,及时给我们发布各类前方信息。因为物资紧缺,志愿者在网上求助,前线《澎湃新闻》《新京报》等数十家媒体急需防护服,一些关键区域,记者们只能少数人进入采访,更多的记者想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多做优秀报道,只能对本该一次性使用的防护服部分自主消毒再利用,存在极大的安全风险。邓亮得知情况后,非常关注,迅速决定尽自己的能力,解决这部分燃眉之急。经过大家多方联系商家、厂方,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调剂并购买了首批100套防护服发往武汉,并且写下了“点亮火把,照亮真实,向瞭望者致敬”的捐赠感言。据悉,这批物资已经发往武汉,期待前方记者们穿上新战袍,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新闻报道和好消息。

连日来,金坛区政协委员、区建管中心主任刘兆俊,一直忙碌着:确保我区建筑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2月20日上午,刘兆俊率队分成两个小组,在区住建局的指导帮助下,联合金城镇政府和指前镇政府,分别对相关项目进行了复工前的现场审核工作,重点对“四个到位”(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进行了现场查看。江苏力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指前商贸中心项目均顺利通过了现场审核,分别将于2020年2月22日和2020年2月21日正式复工。作为我区建设工程项目综合主管部门,刘兆俊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采取“五大措施”全力推动建筑项目(企业)复工生产。

金坛区政协委员、花谷奇缘董事长李莉,积极联系各类渠道,从国内外各地采购N95 1860型口罩。截至目前,李莉已向金坛区疾控中心捐赠N95 1860 型口罩2040只,金坛区人民医院N95 1860型口罩400只。200套医用防护服、近5480个N95 1860型口罩正在通关办理。为了表达对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意,李莉还通过市卫健委,向常州市医护人员捐赠总价值368万元的“爱的礼物”,20000张专属花谷奇缘景区定制年卡,20000份象征爱与希望的花种,1片专属医护工作者的秋季花海。

南沿江城际铁路联建项目是我省重大项目之一,让金坛人的铁路梦变成了现实。金坛区政协委员吴文杰,连日来忙着主动做好服务对接工作。作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区续建交通工程项目工作组组长,他精准施策,一方面,督促参建单位采取有力举措做好复工准备,一方面,加快复工审批,做好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程组2月17日迅速制定《常州市金坛区铁路工程复工工作方案》并向各家铁路参建单位传达,进一步明确了复工要求及复工流程。并对照核查清单,前往项目现场开展初审,逐项核对复工准备情况,并针对发现问题要求参建单位及时整。2月20日,工程组协调薛埠镇、朱林镇、尧塘街道、西城街道属地政府进行了复工复审工作。目前中铁广州局、十六局已完成复工初审及复审。

金坛区政协委员王立兴、杨国忠,分别担任茅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牢记“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进一步筑牢工作网格,周密精细管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作为金坛区首批复工的3家农业企业之一,茅山茶海2月19日迎来复工后,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农业产业深度融合的示范园区,一号农场的农产品产业链事业部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有机蔬菜包装外送全力保障群众的“菜篮子”。他们也严格按照复工企业要求,做到“四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防控措施确保到位。精准分类施策、全面开展巡查,这些复工企业和准备复工企业安全有序运转的背后,是王立兴、杨国忠等同志主动靠前服务,用心尽责担当的身影。除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外,区政协委员王立兴、杨国忠还坚持定期走访企业,倾听企业诉求,及时传递省市各类扶持政策,帮助解决各类企业在员工出行、防疫物资筹措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提振发展信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