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领导走访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字号:〖
 

  经过前阶段筹划和准备,我市企业开始分批次有序复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协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等带头以“四不两直”方式走进企业,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指导和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了解企业当前复工面临的困难。

1、2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走访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江苏金鼎电器有限公司,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张耀钢希望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一方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另一方面要精准、有序、可控推进复工复产,释放产能。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尽快解决各地复工复产时间不一带来的产业链上下游特别是上游供应不足的影响;尽快解决物流运输不畅的影响;多渠道解决用工紧缺问题。

2、2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对查特深冷工程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常州市长江热能有限公司等两家重点复工企业进行了检查指导和联系帮扶。

卢明康建议,一是加大重要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的统筹保障力度;二是建议各辖市区相关业务部门,尤其是派驻监督指导员,协助企业准确摸排情况,主动加强地区间、企业间沟通协调,加大帮扶力度,解决生产资料供应问题;三是借鉴南京市的做法,充分运用网络平台,用好“红、橙、绿”三色健康码,优化复工人员健康管理,并推进依规实行异地隔离期互认、避免重复隔离。

3、2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到常州天马集团有限公司、立达(中国)纺织仪器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何玉清通过看现场、听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四个到位”执行和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表示充分肯定。何玉清认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配套、物流、用工等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问题。

4、2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走访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永臻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两家复工工业企业,督促企业确保“四个到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鼓励企业家增强信心,帮扶指导企业解决复工生产中的燃眉之急。

走访期间,针对企业复工生产中遇到的员工返岗难、物资运输难、新建项目开工难、企业招工入职难等突出问题,积极协调金坛区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灵活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突出困难。当天,经协调人社部门,对企业新招员工实行网上办理入职手续,为企业招工提供便利。同时,建议金坛区疫情防控部门实行按疫情地区风险等级区别管理,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基础上,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生产物资运输通行证的办理和检验效率,减少企业到公路卡口迎接运输车辆的频次,为企业节省人力资源;对活动轨迹清晰、健康状况符合防疫要求的外地返岗员工,视情减少不必要的隔离期限管理,协助企业集中接送,帮助企业员工尽快上岗,加快恢复企业产能,最大限度化解企业停产限产带来的订单违约风险。

5、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前往江苏丰润电器集团、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2家复工企业,督促企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措施;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突出困难,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企业家的发展信心;监督检查驻厂监督指导员工作落实情况。

6、2月20日,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走访了常州亿灵伟业纤维制造有限公司、常州昌瑞汽车部品制造有限公司,现场调研了集中办公生产区域,了解企业生产复工复产情况,检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并就复工后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周效华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一失万无,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落细落实“四个到位”,配齐防疫物资,抓好日常防控监管,落实体温检测、消毒等管理制度,密切关注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引导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同时,要坚定信心、着眼长远,关注和把握好行业大势、市场动向及产业链的变化,在人员招录等方面做好超前部署,运用系统思维来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