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四次会议 >> 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展开联组讨论
齐家滨、陈金虎等分别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4日上午,来自不同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分成12个联组,围绕“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建好明星城”议题展开联组讨论。齐家滨、陈金虎等市党政领导和俞志平等市政协领导,分别到12个联组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常州高质量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听取中共、致公党、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界别委员的发言后,对意见建议的选题、针对性、前瞻性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在下一步工作中予以吸收采纳。齐家滨强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为常州增强城市发展动能带来重大机遇。但机遇不会等人,也不会永远都在,关键就看谁眼光独到、善抓会抢、为我所用。要充分认识到长三角一体化是个大舞台,常州要在“大合唱”中发出“好声音”,明确发展定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立足“两轴链接、十字交汇”的独特区位优势,我市要努力在上海、南京、杭州三大城市之间构建形成“两轴交汇、中部崛起”新格局,打造长三角中部战略支点城市。要充分认识到上海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龙头,必须下好对接上海大都市圈的“先手棋”,加快产业协同、科创合作、人才引进、金融导入、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深化与上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全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要充分认识到在长三角一体化中,苏锡常是一体化条件最成熟的区域,要以局部一体化支撑全局一体化。首届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合作峰会在各地引发了热烈反响,下一步要聚焦产业平台、科技创新协同、城市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治、文化旅游合作等重点,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动合作。齐家滨希望全体委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自己的事”,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做好“大家的事”,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展现更大作为、赢得应有地位。

 

市委书记齐家滨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陈暐摄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金虎在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后说,各位委员发言主题鲜明,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市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认真研究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政府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围绕“历史交汇点、负重奋进期,常州怎么办、怎么干”,陈金虎指出,我市要全力推进产业强市,狠抓转型升级,攻坚重大项目,超前谋划,大力招引,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和未来产业布局;要狠抓科技创新,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升创新活力,加快智能制造步伐;要狠抓企业股改上市,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增强产业综合实力;要狠抓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优良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导向,以跻身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行列为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宽放严管,优化服务,让企业家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要全力提升中轴枢纽地位,提高资源要素聚合能力,更好承接溢出效应,提高经济运行效能,在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城市能级,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各个板块竞相发展、跨越发展。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夯实底线民生,保障基本民生,打造品质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代市长陈金虎参加政协联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建议。高岷摄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在听取委员们就“盘活”低效工业用地、绿色出行、打响“食美常州”品牌等方面进行讨论时表示,委员们站位高、理念新、建议实,关注民生热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鲜明主题提出了真知灼见。他希望委员们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常州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

(供稿:朱雅萍、唐文竹、黄钰;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