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四次会议 >> 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齐家滨讲话
协商建言 同向发力 汇聚“五大明星城”建设动能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2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齐家滨充分肯定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产业转型、生态文明、优化环境、文旅融合、民生福祉等重大议题,协商建言有深度、履职为民有温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凝聚共识有广度,并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委员们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将继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发挥独特优势,继续建诤言,献良策,强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不断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澎湃动能。

杨光委员说,讲话中提出的“五大明星城”建设环环相扣、相辅相成,为我们擘画了常州未来发展的蓝图,也提供了清晰的路径,将大大提升城市软硬实力,增强吸引力、竞争力。

“这次疫情使经济环境发生深刻变革,加速了制造业企业向智能制造发展的转变。”作为企业家,周国平委员对讲话中提到的“更加清醒地意识到加快推进智能制造的紧迫性”深有感触。他说,推进智能制造是企业内部发展的需求,企业本身要加快智能化改造建设,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进行改造提升,适应智能工厂要求,不断加快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政府也要帮助企业对接硬件软件系统集成供应商,提供智能制造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马正华委员持续10多年关注创新。讲话中提出的“应对更加激烈的竞争,破解前进中的困难挑战,唯有创新创新再创新”让他感到振奋。马正华说,加强创新力度首要是培养创新意识,企业要立足产业需求、产业特色推进创新工作;科研机构要针对科研团队特色进行评估,鼓励科研团队通过创新不断形成特色,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政府也要结合常州产业优势,精准施策,推动政府、企业以及研究机构在创新上共同发力、齐头并进。

杨波委员今年围绕“加快建设文旅休闲明星城”向大会提交提案。如何打造一批专属常州、代表常州、象征常州的核心品牌?杨波认为,常州有着丰富而独特的文化资源可以挖掘,比如常州运河文化、餐饮文化等,要通过多方面的特色挖掘,为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提供支持,形成独特的城市魅力。

在提及加快建设和谐幸福明星城时,讲话中指出,要加快启动中心城区近22万平方米“大板房”治理专项工作,优先落实异地安置房建设,年内开工、后年交付,两年内彻底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切实改善百姓居住条件。吴玲忠委员、吴海泳委员对此都纷纷点赞,此次“大板房”治理专项工作不仅有目标任务,工作进度也明确,将彻底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

(供稿:唐文竹、黄钰、朱雅萍;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