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市政协委员周庆明:加快推动企业上云拥抱智能制造变革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工业互联网,被认为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实现装备集成和运营的全面互联和资源整合优化,尤其是随着5G时代的到来,将为未来制造业带来深刻变革。

市政协委员周庆明说,他经营的江苏沃尔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近年自主开发了WIS系统,实现了远程监控施工过程和远程托管式生产,从原材检验、施工生产、调试验收到保养维修全流程智能可控。未来2年,企业还将实现全国各项目上网上云,建立环保建材行业大数据平台,通过5G应用实施全国各项目实时在线运维和远程智能生产。

看到上云为企业带来的有序生产、效率提升、过程可控、成本节约等诸多益处后,周庆明深感在我市制造业迈向智能化的转型升级进程中,上云是重要一环。

“发展常州特色工业互联网,既需要政府引导扶持,更需要企业主动作为。”周庆明表示。

为此,他提出建议,希望政府加强引导,把赋能中小企业作为我市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中之重,围绕全市优势产业集群和产业链,着力推进行业云的建设,着眼于在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中具有较强协作配套能力的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使其能从“制造”向“智造+服务”进行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和样板企业的示范作用,从而做大行业云,提高区域协同发展水平。同时,他希望相关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强,帮助企业解决工业互联网应用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供稿:唐文竹、李峥;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