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在防控战“疫”中贡献政协力量——医生祝卫红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字号:〖
 

17年前,抗击非典,她冲锋在最前线;11年前,她赴四川绵竹,参加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如今,52岁的她依旧在战斗,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她就是武进区政协委员、常武太湖医院副院长祝卫红。

疫情防控中,祝卫红所在单位的任务是在232省道武进与宜兴交界处的卡口对入常人员进行体温测定。一天24小时,车流量达1000多辆,需对近2000名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定,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在接到通知后,她主动报名参加卡口值勤。“你去年刚做了手术,还没完全恢复,能行吗?太辛苦了!”院长的关切让祝卫红十分感动,但她坚定地说:“没有谁的身体是铁打的,我是医卫工作者、是政协委员,这个时候我应该在一线!”在卡口工作的日子里,为了节约防护服,大家白天不敢喝水,不敢多吃东西,白班基本没有休息,晚上寒风凛冽异常寒冷,但大家却毫不退缩。2月15日深夜,常州下起了雪,祝卫红刚好值夜班。风雪从四面八方袭来,她的脸被吹得如刀割,手被冻得伸不直,鞋子里冰冷透湿……但她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把防控疫情的责任担在肩上,认真为过往车辆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工作。除此之外,祝卫红还和同事们负责卡口临检处的消毒、数据上报等工作。一天工作下来,虽然常常会疲惫不堪,但是祝卫红从不叫苦叫累……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卡口工作很辛苦,但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让祝卫红等一线工作人员倍感温暖。相关政府部门提供一些食品等必需用品,武进区政府和农工党武进区委的领导专门到卡口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社会爱心人士还匿名送来奶茶和蛋糕……这些暖心的举动、真切的关怀,让祝卫红在感动的同时也注入了无限动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