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在防控战“疫”中贡献政协力量——高玉华
发布日期:2020-02-22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政协常委、民革市委副主委、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高玉华在市司法局负责分管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和仲裁工作。当疫情爆发后,他立刻与分管部门研究制定仲裁办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防疫和战时服务工作机制,进行场所消毒,开展进出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等管控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了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守好了自己的门,管好了自己的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高玉华带领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处落实每日公共法律服务情况“日报告”制度,指挥全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采取“线上+预约”形式向群众提供“不间断”法律服务,共提供法律咨询189次,利用遍布全市村、社区的“法润民生微信群”发布疫情资讯和普法知识6863条,群辟谣547条,此外,还加紧研发适应疫情中公民、企业需求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全市法律援助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开辟“绿色通道”,探索异地协作方式,对农民工讨薪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申请支付劳动报酬、确认劳动关系、工伤认定等维权案件建立“快速通道”。市仲裁办推迟仲裁案件开庭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同时保证人员在岗,通过网上平台在线立案、办案,2月份已受理案件5件,标的额1198万元,并成功远程调处一起存量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并通过邮寄方式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仲裁调解书,做到了“人员不流动,办案不停顿”,方便快捷的线上服务赢得了当事人一致好评。

除了工作中恪尽职守,法服战“疫”,高玉华还勇于冲上防疫一线,身先士卒担任疫情“救火队员”。在得知市司法局中共党员突击队执勤的卡口在龙晶桥和红梅南路时,家住附近的他第一时间赶到机关党委,以一名热心民主党派人士的身份主动请缨,要求承担运送防疫物资以及参加执勤的任务。从此,他除了自己的执勤任务外,还会每天七点多自驾车到两个卡口为执勤志愿者送手套、雨伞、防护服等物资,并陪着他们一道执勤。执勤时,他带领志愿者向租客一一普及防疫法律知识;看到未佩戴口罩的老人,他热情上前赠送口罩并亲手帮助佩戴;耐心劝返无证人员和打牌聚集人员。

执勤时难免有寒风冬雨,但都无法阻挡高玉华准时上岗位,每天岗,只因心里始终有一个声音鼓励自己:“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发扬好孙中山先生“博爱”精神,努力做好志愿服务,为抗疫尽一份心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