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在防控战“疫”中贡献政协力量——罗军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民主党派更应勇敢担当,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参政建言,多方汇聚力量,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常州市政协常委、民革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罗军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罗军第一时间致电民革市委机关人员,询问各自健康安全情况,并让他们居家网上办公,自己天天到岗坚守。为切实贯彻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常州民革实际,罗军要求民革机关带头行动,重点在参政议政、爱心援助、宣传报道三个方面有序推进、形成合力,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常州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的基本职能,也是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有效途径。罗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为加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他带头撰写了社情民意《应叫停教师等特殊职业人员参加抗击疫情值守值班及志愿活动》并被常州市政协采用;组织发动民革机关人员和全体党员上报社情民意,短短数天就上报了10条社情民意,目前已知民革中央录用2条,民革江苏省委4条,常州市政协录用6条;民革中央网站、团结网等分别刊登1条。

当得知疫情抗击一线急缺医疗物资时,罗军带头捐款,在他的带领下,各级民革组织和全市民革党员都行动起来,有的捐款献爱心,有的多方筹措医用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市民革组织和党员共计捐款20.35万元,筹集捐赠KN95医用口罩2000只、医用口罩11.2万只、医用消毒液2.8吨、体温计1500支、护目镜75个、次氯酸钠消毒液23吨等医疗物资,既送往武汉和常州定点医院,也送往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

坚持正面发声,做好党派宣传,全力营造“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同样是为早日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发生后,罗军要求要内聚人心,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快捷推送的积极作用,让全市民革党员知晓民革的行动,目前已策划10期“抗击疫情 常州民革在行动”系列报道,以及1期专门针对企业复工的“致全市民革党员企业家的一封信”,2月初至今微信公众号累计点击阅读量近万人次。同时,罗军还要求外塑形象,主动加强对外投稿推介常州民革,民革中央、江苏统一战线、江苏民革等微信公众号及团结网、常州日报等均有刊登,有力地宣传了常州民革精神风貌,扩大了常州民革的社会影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