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在防控战“疫”中贡献政协力量——程立力
发布日期:2020-02-16 浏览次数:  字号:〖
 

多喝鸡汤可以有效提升人体免疫力。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当下,一份暖暖的鸡汤成为人们的一种奢望。

晚饭时分,家住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国际小区的王女士,为全家端上了一锅热腾腾的鲜美鸡汤,浓郁的香味顿时飘满了整个屋子,冲走了全家人因疫情禁足在家而生出的一丝郁闷。而这锅汤的主要食材,便是住常省政协委员、常州市政协常委、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立力推出的“雪山草鸡”。线上订购,线下送货到家,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战中,总部位于江苏常州的立华股份以自己这种独特的方式,温暖着每个家、一座城。

为全城送温暖,迅速组建“销售突击小分队”

疫情就是命令,设卡、封路,各种防疫措施接连出台,物流几近陷于停顿。饲料无法运输,合作农户们眼睁睁看着鸡的口粮一日日地减少,而日龄成熟的鸡也无法正常运输销售……困难接踵而至。如何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同时稳定企业的生产经营?应对和处理紧急状态,程立力可谓经验丰富,他自1991年研究生毕业后,毅然放弃科研院所的“金饭碗”,回到家乡白手起家开始创业养鸡,1997年成立公司,期间经过了禽流感、“非典”等事件的历练,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全国黄羽鸡养殖规模第二大的上市企业。面对此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程立力同样处变不惊,成竹在胸。在指挥公司上下克服一个个困难的同时,他将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了疫情封锁下市民“菜篮子”的供应。

作为保供企业,立华股份下属的食品公司大年初三便已复工生产。春节刚过,上任不久的常州市代理市长陈金虎就带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公司调研指导防疫工作,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陈市长要求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常州市场的禽肉供应。由于情况特殊,公司本来计划逐步推进的养殖农场直供市民餐桌的任务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市长有要求,市民有需求,我们有责任,组建销售突击小分队,全力保供!”程立力一声令下,各部门抽调人员,立即建成一支临时销售突击小分队,与公司原有的食品销售团队双线出击,在全市开启线上冰鲜鸡全城无接触销售行动。

食品板块负责人,90后小伙子程峥,去年从美国罗格斯大学毕业后即回国加入公司,在短短的几个月间组建起一支生鲜食品团队,在这次抗疫时期,凸显线上线下配合的优势,程峥表示:“疫情正是检验我们队伍战斗力的机会,面对着数倍增加的需求,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绝不能打丝毫折扣。”公司除了利用自己开发的线上平台,也积极加入市农委牵头的抗疫线上买菜平台“小菜园”----不论什么渠道,只要能将价格优惠、安全美味的优质鸡产品送到在家抗疫的千家万户市民家门口,就是企业为抗疫作出的贡献。

“一般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处于全天候接单模式。”小分队订单组负责人高玲介绍道。高玲本来是公司内审部的一名经理,被临时抽入销售队伍,几天没日没夜地干下来,俨然已经是一位老练的“电商小二”。由于防疫需要,公司的不少临时“电商小二”在家接单。经过销售小分队的努力,2月12日,线上日销售量已达近万只。

相较线上订单的忙碌,线下送货更加重要,但也更加困难,有时送一单货可能要经过几个卡口,有时必须绕道而行才能将冰鲜鸡送到消费者手上,虽然增加了很多成本,但是程立力要求在非常时期,尽可能接下每一张订单,因为每张订单背后,都有一个在家禁足抗疫的家庭。为解决派送人手不足的问题,公司部分员工快速培训,快速上岗。南大毕业生郝超在公司投资部门工作,临时被抽调到物流组担任“快递小哥”,奔波各个小区之间。

据程立力介绍,公司为每一名送货员准备了防护口罩、手套,这既是为客户负责,也是对员工的保护。当看到客户收到商品开心的样子,当收到微信平台上客户给的好评,郝超们感到分外满足,有意义。他们是立华的“最美逆行者”,冒着风险,将温暖送往千家万户。

作为政协委员,奋力书写履职尽责新篇章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企业领头人,程立力一直没忘那份为民情怀,为了回馈疫情中的常州市民,本次冷鲜鸡线上销售的价格,仅为平时门店销售价格的一半。程立力说,作为一家在常州成长起来的企业,我们有责任在抗疫非常时期确保地方市场供给,为“战疫”加油作贡献。

除了全力以赴为全城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冷鲜鸡,疫情期间,立华股份还分批向本次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开设发热门诊的德安医院、市儿童福利院爱心捐赠优质黄羽鸡产品,希望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孤残儿童增加营养,提升免疫力;同时也感恩政府、社会在对农业企业的帮助和支持。公司旗下几十家子公司也纷纷加入了支援抗疫的队列中,向当地防疫指挥部、卡点、政府、医院等送上了冷鲜鸡、鸡蛋以及各类物资,慰问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勇士们。


据了解,近几日,立华股份冷鲜鸡的线上销售业务也已经拓展到了常州的周边地区,包括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让更多的抗疫民众能够享受到鲜鸡汤带来的一份温暖。透过市民餐桌上的一碗碗热腾腾的鸡汤,公司和每个家庭一起,共克时艰,齐盼春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