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委员风采 >> 内容
 
【政协委员在行动】在防控战“疫”中贡献政协力量——医生谈俊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区政协委员谈俊是金城镇卫生院副院长,连日来,他的工作节奏一直处于连轴转的状态,用行动践行了一名政协委员尽责工作、影响他人的表率作用。

在金城镇卫生院内科门诊内,谈俊正忙着为病人问诊开药,不一会儿功夫他就接待了近10名患者。除了耐心细致地询问发病症状外,他还要为病人答疑解惑、安抚情绪。

除了接诊,金城镇卫生院还针对此次疫情开设了预检分诊台和发热门诊,有时谈俊要在发热门诊坐诊,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随时处理各种问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金城镇卫生院最主要的工作是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目前,卫生院设置了15个点,每个点驻守1到3名乡村医生,每天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量体温。

由于金坛区多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金城镇卫生院抽调的医护人员还肩负着为国道233丹阳卡口来往车辆随车人员测量体温的任务。该卡口处于国省干线,车流量较大,谈俊每天都会前往卡口查看测量情况,及时更新检查要求,随时解决各种突发状况。

金城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汪兰芳:他来一线在我们心理上面还是一个安慰,至少给我们一个鼓励,另外一个随时地根据我们检查的情况及时地调整,方便我们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谈俊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本身就比别人肩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作为政协委员的医务工作者,就是说我不光要做好自己,要给别人去做表率,要影响我们周围人,带动我们周围人去把这个工作做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