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 内容
 
今年政协提案办理成效显著 九成以上提案建议已采纳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4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紧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事项,共提出立案提案359件,由政府系统办理的315件提案都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答复,委员反馈率为100%,其中超过90%的提案建议已采纳。

一年来,市政府坚持把政协提案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直接渠道,把办理工作作为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精心安排部署,切实抓好落实。市长、副市长各领办一件市政协重点提案,并作为市级重点承办件全力推进。各承办单位加强办理全过程节点把控,稳步推进办理结果公开;认真落实“主办单位积极牵头,多部门联合协同”的办理常态,针对一些委员长期关注的议题,相关单位建立了工作联动协调机制,共同谋划、协同推进;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具体问题,市政府结合民生实事开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年内落实落地,提升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梁一波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对一些关系民生和长远的重大问题、疑难问题、突出问题,主动邀请委员参与调研、参与办理、参与督办,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狠抓办理实效,扎实做好各承办件,尤其是重点件的跟踪落实工作;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健全更加科学合理的长效考核机制,以办理实效的体现度提升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送审稿),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时间、地点、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常州市委员会常委述职办法(试行)》。

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供稿:黄钰、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十四届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2020年12月24日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

秘 书 长:周效华

副秘书长:吴惠盐 蒋伯丹 李罗保 孙如山 蒋鹏飞  林 辉 顾 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