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5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常委会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云萍指出,市委书记齐家滨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遵循,以新思想定向引航,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理解“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科学内涵和辩证关系,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和定位,做到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市政协常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上走在前、作表率。

白云萍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始终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专门协商机构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的新定位,要做到协商有诚、协商有道、协商有量、协商有恒,持续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切实在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彰显能力水平。要以更实举措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扛起使命担当,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重大挑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大战大考”的定力、“两线作战”的能力和“打赢两战”的动力,更加突出调查研究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更加注重工作创新,更加注重协商成果的转化,主动为我市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建好明星城等中心工作献计献策。要以更佳状态投身履职实践,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保持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保持时刻在线的履职状态,在调查研究上下苦功夫、下真功夫,在协商议政中提出高招实招、真知灼见,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合力推进我市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走在前列,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力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度政协委员履职综合分析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赵正斌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供稿:黄钰、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