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名城!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8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八次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协商关于《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名城》的调研报告。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如何更好传承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产业工匠名城?如何创新工匠培育体制机制,为工业制造明星城建设夯实基础?一直是市政协关注的热点。根据市委确定的年度协商计划,市政协组织委员和专家成立课题组,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并提出了协商建议。

委员们建议,要做大做强产业,为打造产业工匠名城提供产业基础;要培育工匠文化,为打造产业工匠名城营造社会环境;要优化制度设计,为打造产业工匠名城提供内生动力;要强化载体建设,为打造产业工匠名城提供窗口平台。

白云萍强调,要用发展的眼光弘扬工匠精神,为打造工匠名城厚植土壤。以新时代的要求丰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以常州精神诠释工匠精神,培育具有深厚历史底蕴、鲜明常州特色的工匠文化和生态,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工匠精神,使一大批常州工匠成为明星城建设的生力军。要用系统的思维完善制度机制,壮大产业工匠大军。要创新培养模式,加大使用力度,优化评价办法,强化激励政策,为壮大工匠队伍提供动力。要用统筹的办法加强资源整合和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要在制度上做好设计,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打造工匠名城作出贡献。

白云萍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进一步聚焦五大明星城建设,聚力工匠精神的弘扬、产业工匠名城的打造,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汇各方之力、聚广泛共识;立足本职岗位,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争做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产业工匠名城的实践者、推进者、示范者。

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会议。

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与协商交流。(供稿:黄钰、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