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积极投身“五大明星城”建设,合力书写新时代“政协答卷”
发布日期:2020-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9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七次主席(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云萍指出,全国以及常州市“两会”胜利闭幕,市政协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实施、深入推进阶段,要切实加强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按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在政协全会上的讲话要求,一着不让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和任务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白云萍强调,市政协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牢固树立“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理念,勇于扛起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团结凝聚、影响带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五大明星城”建设,合力书写新时代的“政协答卷”。

白云萍对做好今年市政协工作提出4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讲政治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坚持示范引领,时时处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规矩人。二是要在履行主责主业上有作为、有成效,善于思考,多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来思考和谋划各项工作,引领全市政协系统想大事、谋长远、解难题;聚焦政协主责主业,着力推动各项履职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促进专委会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品化。三是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勇担当、作贡献,聚焦市委、市政府正在推进的中心工作,着眼长远思考研究一些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问题,紧扣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党委政府所想、人民群众所盼、政协组织所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更加广泛地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更富创造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方案,切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四是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树形象、展风采,大力弘扬党的政协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团结民主,推动合作共事;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加强理论学习,展示新时代委员的风采;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思想作风建设,推动政协机关形成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崇尚实干、追求卓越的氛围,更好地服务保障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

会议开始时专题协商了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关于《发挥港澳人士独特作用,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在协商结束时,白云萍对专题协商进行了小结,强调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关于港澳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对常港澳合作更加重视、对港澳人士更加厚爱;深化举措,吸引港澳人士全力支持“五大明星城”建设;优化服务,充分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常港澳交流合作,努力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市领导领办督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分工安排》《常州市政协“委员讲堂”实施方案》,听取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报告、《2019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综合分析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和市外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协商。(供稿:黄钰、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