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 内容
 
双向发力彰显政协作为,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来,深刻理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辩证关系,深刻领会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吃劲阶段的重大判断,坚决做好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在献计献策、亲力亲为上两手抓、两手硬,彰显政协作为,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齐家滨书记在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俞志平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担得起责任、经得起考验,把专业优势和联系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尤其是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领导责任,特别是抓引导、抓落实的职责,广大党员委员要当好先锋模范,用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政治本色。

俞志平要求,要抓好四次全会召开前的相关工作落实,继续做好对基层一线联防联控的督查指导工作,对群众要做好劝导、引导工作,防止松劲麻痹;围绕复工复产工作,通过社情民意等相关方式开展献计献策和有效监督,助力复工复产,促进市委政府文件落实见效,确保惠企政策落地有声;认真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组织调研活动积极建言,尽心尽力解决发现的问题;针对省委对常州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市委对全市工作的最新部署,完善年度协商计划,不断提高政协协商议政工作的聚焦度、匹配度、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市委、市政府做好答卷。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协第一时间通过党组会议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了动员和号召,深入一线开展督导联防联控工作,赴生产企业一线指导帮扶复产复工,组织委员为防疫和复产工作献计献策,向省政协、市委先后了报送了46期社情民意,各级政协委员捐款捐物超过1200万元。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供稿:黄钰、孙蕾蕾;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