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 内容
 
2018年9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日,市政协党组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A-6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俞志平主持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若干意见》,讨论《市政协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方案》。俞志平指出,《意见》是党中央第一次专门针对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下发的文件,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时代性;《意见》分量重、涵义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协工作的具体体现、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任务在政协工作的具体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在政协工作的具体体现、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协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党中央对人民政协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所提出的明确要求。俞志平强调,政协党的建设是关系到政协工作的根本,渗透于履职的方方面面。全市各级政协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推动形成以政协中心组为引领,政协主席会议、常委会议集体学习、委员学习培训为配套的学习制度体系;要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实现党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政协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担负起政协政治生态建设的重任,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管好机关干部和委员的思想、工作、作风、规矩,尤其是对关键事、关键人、关键时、关键处要注重加强管理,对标先进,解决好“温差、时差、偏差、落差”问题,提高政协工作质效,扎实有效推进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耀钢,党组成员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陈俊杰、周效华出席会议,副主席卢明康列席会议。 

9月13日,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3-A-6楼祥和堂召开,党组副书记张耀钢主持报告会。市委党校李红利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进行专题辅导。党组书记俞志平希望全体政协机关人员和委员坚持学深悟透、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知信行统一、坚持求真务实,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用理论学习来强化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俞志平指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履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政协工作的首要任务。俞志平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系统学习,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内化于心并学以致用、外化于行,实现学思用贯通,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政协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解决温差、时差、偏差、落差问题,围绕中心、研判到位,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发挥政协智库作用,提升履职工作质效;三要坚持知信行统一,脚踏实地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带头学,打造学习型队伍,并结合履职工作,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确保整个学习活动取得思想认识成果、工作实践成果、制度机制成果;四要坚持求真务实,下功夫推进政治建设、履职尽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政治建设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走偏,履职尽责上聚焦大局、谋划政协协商计划,紧扣中心、精心选题、深度调研,狠抓成果运用和提案办理,同时以党建带机关建设提升队伍水平,展现政协新时代新作为。市政协党组成员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陈俊杰、周效华出席报告会,副主席蒋必彪列席报告会。 

9月19日市政协十四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3-A-6会议室召开,俞志平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关于《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促进智能制造战略实施》的调研报告(送审稿),审议关于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宜审议《政协常州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送审稿和《政协常州市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表彰办法》(送审稿)。俞志平主席指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常州建设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的必由之路,要高度重视,增强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紧迫感,由专业机构和专业人才做好专业的事,为广大制造企业提供标准化、专业化的服务和支持,让企业专心致志地钻研核心业务,不断提升企业原创能力和效率,促进全市产业链体系集成化打造;要找准常州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关键点,明确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主攻方向,针对企业需要、产业特点搭建平台,同时通过顶层设计,政策、财税、金融等多部门共同支撑引导平台建设,精准施策,鼓励扶持服务业集群发展,引导生产制造商和服务商高度融合,化解常州产业发展的瓶颈,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 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9月26日,市政协十四届八次常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张耀钢副主席主持会议。会议专题协商“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促进智能制造战略实施”课题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讲话,他表示要从突出重点领域,培养生产性服务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融合,彰显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叠加优势;加强多方联动,形成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新动能等方面着手,切实抓好政协调研成果的转化,促进常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俞志平主席指出,市委提出的建设全国一流的工业明星城市,是推动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对于以制造业立市的常州来说,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十分重要,也十分紧迫。他希望全市上下要真正重视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现阶段高质量发展所需,是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更是引领制造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的关键因素,从而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真抓实干,找准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关键点,精准发力,加强顶层设计,根据常州实际和资源禀赋,做好产业、空间、功能、专项规划,精准施策,提供强大资源保障,完善支撑体系,强化集群发展理念,带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协同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生产性服务业在创新引领、结构优化、产值贡献、就业吸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