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我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俞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俞志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俞志平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要加强探索创新,建立完善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发挥政协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俞志平强调,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的灵魂,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要提高站位,把党的建设放在政协工作的龙头地位;要把握要义,抓牢政协党的建设的各项重点,突出“两个坚决维护”加强政治建设,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加强思想建设,突出“两个全覆盖”加强组织建设,突出“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加强纪律建设,同时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协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统筹兼顾,以党建高质量推进政协履职高质量,积极借鉴兄弟政协的好思路好做法,准确把握党的领导与政协工作之间的关系、政协组织体系与政协党的组织体系之间的关系、专委会委员党支部和专委会之间的关系,推动党建与政协工作紧密衔接、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履职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我市政协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讨论了关于政协党的建设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关于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建议方案》及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耀钢,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何玉清、吴新法,党组成员陈俊杰和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周效华出席会议。(供稿:黄钰、郑言;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