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民盟民进界别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太湖湾文旅产业考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4日下午,市政协民盟、民进界别组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太湖湾文旅产业考察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蒋必彪参加活动。

委员们首先视察了王诤将军故居,据介绍王诤1909年生于武进戴溪天井桥杨巷村。1931年任中央红军总部无线电队队长。同年11月王诤创建了“红色中华通讯社”广播电台(即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前身),为红军的第二至第五次反“围剿”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作出了贡献。抗日战争期间,王诤破译了侵华日军数次密电,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贡献。1940年12月30日,王诤在延安创建了我国第一座语言广播电台,在1941年国民党制造的“皖南事变”,新华广播电台能及时播发了中央军委的《为皖南事变发表的命令和谈话》,向全国人民及世界各国人民公开揭露国民党顽固派反共卖国的真实面目;而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时,新华广播电台立即播发了朱德总司令7道命令,各部队迅速行动,相继进入东北,为建立东北解放区奠定了基础。委员们怀着对王诤将军的深深敬意,走进了王诤将军故居,参观了王诤将军故居的客厅、卧室、厨房和书房,这些家具虽然陈旧,却摆放得非常整齐。这座老房子虽然古老,却打理得井井有条。在这座老房子里,深深地体会到了王诤将军一家人,当时生活的艰辛和可贵的品质。

视察董亦湘烈士纪念馆

 委员们接着视察了董亦湘烈士纪念馆,据介绍,董亦湘于1896年9月17日出生在武进县潘家桥董家旦村。他的青少年时期,正值军阀混战,列强对我虎视眈眈之际,他关心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胸怀大志,在笔筒上刻了“大丈夫以身许国,好男儿志在四方”的誓言放置案头。他是一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家。他曾经参与领导著名的上海“五卅”运动,是中共领导人陈云、张闻天等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曾为邓小平等一批留学生授课。1927年毕业后在中山大学和列宁学院任翻译,从事教学。后因不满王明等的宗派活动,被诬陷“江浙同乡会”首领,“托派嫌疑分子”受到打击。1933年被联共派到远东地区工作,任远东苏联内务人民委员会政治保卫局军事全权代表。1937年苏联清党。因王明、康生诬陷被捕。于1939年迫害致死。

 委员们最后视察了太湖湾文旅产业,并听取了汇报。(供稿:民盟民进界别组  编辑:民进界别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